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校務資訊公開
首頁
1-4-2 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或短中長程發展需求
資料來源:106-109年度校務發展計畫書(107年度修訂版)
 
一、校務資訊說明
4.學校特色與發展願景
(2)學校未來發展願景或短中長程發展需求
    本校發展願景為「全球思維、在地行動、健康生活、卓越康寧」,邁向「健康產業優質大學」。學校定位根據「康寧卓越飛揚計畫」,分為三期程推動:
    第一期程102-105學年度(含兩校合併過渡期)定位本校為「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」,本期程主要有三個關鍵作為:(1)提升教學品質(課程、教師、學生、資源及特色面);(2)兩校資源整合、邁向企業化經營;(3)建立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校園。
    第二期程106-109學年度定位本校為「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」,本期程主要有四個推動主軸,分別為(1)追求教學卓越;(2)突顯品牌特色;(3)擴大研發及產學服務;(4)推動及拓展國際化。
    第三期程為110-113學年度定位本校為「健康產業產學研一體的教學型大學」,本期程主要有三個發展方向:(1)厚植國際化人才培育;(2)強調研究及產學創新;(3)深耕社會責任。
    本校教育目標為「培育學生具備健康與人文素養,並運用創造力、就業力及服務力,成為健康產業專業人才」,校基本素養為健康素養與人文素養,其中健康素養係指培養學生身心健康與品格完整,進而落實全人健康概念。人文素養係指學生以人為本,從關懷自我做起,進而關懷群體、愛護地球。校核心能力則為(1)創造力:學生能夠前瞻思考,具備創新、創意、創未來之能力;(2)就業力:學生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、問題解決能力、多元學習態度,並學以致用;及(3)服務力:學生可以運用所學服務他人、群體及社會,進而肯定自我。
    本校辦學理念、發展願景、教育目標、校訓、學校定位、基本素養、核心能力、106-109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五大策略,各項內容摘要如表1:
 
表1:「康寧卓越飛揚」校務發展計畫各項目內容一覽表
項目 內容
辦學理念 配合國家及健康產業發展需要,以教授理論與技術,養成務實、專業、品德、國際觀與人文素養兼備之專才,服務社會,進而提升國民生活品質、開創未來,建設國家為宗旨。
發展願景 全球思維、在地行動、健康生活、卓越康寧
邁向「健康產業優質大學」
教育目標 培育學生具備健康與人文素養,並運用創造力、就業力及服務力,成為健康產業專業人才。
校訓 創新、創意、創未來
學校定位 第一期程102-105學年度(含兩校合併過渡期)
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
第二期程106-109學年度
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
第三期程110-113學年度
健康產業產學研一體的教學型大學
基本素養 健康素養:培養學生身心健康與品格完整,進而落實全人健康概念。
人文素養:學生以人為本,從關懷自我做起,進而關懷群體、愛護地球。
核心能力 創造力:學生能夠前瞻思考,具備創新、創意、創未來之能力。
就業力:學生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、問題解決能力、多元學習態度,並學以致用。
服務力:學生可以運用所學服務他人、群體及社會,進而肯定自我。
106-109年度校務發展計畫 校務發展五大策略(劃分為24項執行方案)
策略一:形塑特色永續發展策略
策略二:成果導向的教學品保機制
策略三:強化學習成效與就業力輔導
策略四:強化產學合作與推廣教育策略
策略五:強化研究成果與推動國際化策略
 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